2013年7月19日

1954年出生於高雄市 ,先後師事張喬治及黃潘培二位老師學琴,中原大學電機系畢業, 於1980年赴西班牙馬德里皇家高級音樂學院深造,師事吉他主任Don J.Ariza教授,曾連獲三次音樂院榮譽獎,並於1982年以第一名成績取得演奏家文憑,1984年再以優異成績取得吉他高級教師文憑,並獲西班牙文化部獎學金參加Santiago de Compostela西班牙音樂研習營中Segovia講座。
出國前, 曾接受S.Behrend、O.Ghiglia等吉他大師之指導。
留西期間,參加了吉他大師A.Segovia,A.Carlevaro,J.Williams及J.L. Gonzalez等大師之講習會。1983年12月偕同其韓籍夫人女高音高淑敬女士返國巡迴演出,並且在漢城、Madrid、Valencia等地演出。1984年9月返國,1985年應邀參加省教育廳秋季藝術季,於基隆、彰化及台中文化中心演出。
 
近年來其重要活動有:
音樂新鮮人系列、潘皇龍作品發表會及潘世姬作品發表會之演出。
1991年:創立六絃樂集,積極推廣古典吉他及培養演奏人才。
1993年:個人獨奏會【故鄉風情畫】於國家音樂廳、中壢藝術館、台中縣立文化中心及南投文化中心之演出,發表國內作曲家曾興魁、張育豪、孫瑩潔等人的創作曲,爲國人首次在國家音樂廳的古典吉他獨奏會。
1994年:於韓國漢城藝術中心之獨奏會。
1995年:應臺北市立國樂團之邀,參與【十絃十美 】吉他與琵琶、吉他與國樂團協奏於國家音樂廳之演出。
1998年:設置六絃樂集網站,提供吉他的資訊及討論區。
1999年:6月應邀至厦門講學與演奏。
2001年:7月29日於台北市聖方濟沙勿略天主堂舉行個人獨奏會。
2001年:8月8日-12日應上海吉他之友邀請前往上海及青島講學與演奏,並應邀參加首屆中國吉他藝術節,擔任首場之演出。
2002年:3月27日應新竹市立愛樂管絃樂團之邀演出協奏曲。
2002年:4月18日應輔仁大學藝術學院之邀專題演講【卡雷巴洛吉他學派】。
2002年:5月26日應台南縣奇美博物館之邀演出【綺麗浪漫的西班牙風情】。
2002年:6月2日於台北國家演奏廳 世界首演美國當代作曲家Steven Jaffe 的作品【Designs 2002 for flute, percussion and guitar】。.
2002年:10月13日於高雄文化中心至善廳舉行獨奏會。
2002年:11月5日於新竹市元培科技學院舉行獨奏會。
2002年:11月29日於台北十方樂集演出【綺麗浪漫的西班牙風情】。
2005年:12月28日於高雄文化中心至善廳演出【世界風情畫】。
2007年:4月-10月於國家演奏廳及新竹文化中心演出曾興魁的作品【超級衝突】。
2008年:4月於台北十方樂集演出林桂如的作品【唉,現在幾點了!】。
2008年:9月 參加香港吉他音樂節,舉行獨奏會及講習會。
最近幾年並經常巡迴校園演奏與講習。
現任教於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音樂系及實踐大學音樂系。
Next
較新的文章
Previous
This is the last post.